[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湖东:写春联、挂灯笼,迎接红火团圆年

时间:2021-01-19 09:50|来源:

为迎接2021年牛年春节的到来,营造和谐团圆的社区氛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湖东社工委各社区纷纷开展迎新年活动,用写春联、挂灯笼等形式,迎接红火团圆年。


馨悦社区:笔墨凝书香,新年送祝福

1月18日,馨悦社区居委会邀请湖东书法社共同举办了“笔墨凝书香,新年送祝福”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活动中,书法家们热情高涨,现场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象征吉祥和祝福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完成,浓浓的情意溢于字里行间,为辖区居民送上了“牛”年新春第一份美好的问候。

“旧岁又添几个喜,新年更上一层楼”“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居民们用春联寄托最朴实的新年愿望;“春色明媚山河披锦绣华夏腾飞祖国万年青”,遒劲有力的字体与祖国壮丽山河相得益彰,受到一致叫好。

为了把新年祝愿送到更多居民手中,红色管家志愿者把写好的春联和福字带到社区广场上发放,活动现场顿时人头攒动,烘托出一缕墨香,年味更显浓郁。当天发放春联、福字贴共计100份。

“这一年实‘鼠’不‘疫’,期待来年我们都能‘牛’转乾坤!”居民看着手中的春联说道。


荣域社区:巧手做灯笼,红火迎新年

近日,荣域社区开展了“巧手做灯笼,红火迎新年”活动,以制作新年灯笼为桥梁,传播优秀传统民俗文化,寄托美好新年祝愿。当天,活动室里热闹非凡,桌子上放着纸面、竹竿等制作灯笼的原材料。象征着兴旺红火的大红色,看得人心里暖暖的。

“红灯笼象征着阖家团圆、事业兴旺,是幸福和吉祥的代表,它承载了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因为这样的美好寓意,让新年做灯笼这个习俗流传了下来。”红色管家志愿者向大家介绍道。居民们迫不及待动手做起来,大家三五成群,各自分工、合力制作,一只只精巧可爱的红灯笼就完成了,象征着勤劳稳重的“牛”让漂亮的灯笼多了一点憨态可掬的味道。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家人幸福安康,国家兴盛富强!”居民王小姐说道。

编辑 吴黛君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