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失独不失爱 湖西联手爱心企业为失独老人提供陪护清洁服务

时间:2021-01-19 14:13|来源:

近日,家住苏州工业园区都市花园的失独退休老人向阿姨家来了几个特殊的访客。他们是湖西社工委及爱心企业的工作人员,为向阿姨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外,还送上了一份内含防护口罩及新年装饰的“迎新大礼包”。

向阿姨今年85岁,已经从失去儿子的痛苦中走了出来,平时身体还算硬朗,但毕竟年岁已大,生活有些力不从心。“有一个窗户是没有边框的,其中一扇倾斜,密合不了,我不敢硬推,也不想麻烦别人上门维修,就这样一个缝口开了十年……”在聊天中工作人员了解到向阿姨生活日常中的困难。爱心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将会联系维修工给向阿姨的房屋进行检查及维修,同时还会每月给向阿姨家做一次深度保洁,在老人生日及重阳节时给老人送上祝福,这一的服务会持续一年。向阿姨收到这份暖心“大礼包”非常开心。

谈起为何想到要为失独老人提供帮助,爱心企业的负责人说,经常从媒体上了解到失独家庭因各种疾病、“飞来横祸”,失去了唯一的子女,他们面临经济赡养、生活照料和情感慰藉方面的困境,想通过企业自身的资源为这些老人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也履行企业的社会责任。

据悉,经过湖西社工委社的“牵线搭桥”,爱心企业将为湖西辖区有需要的失独困难老人提供一些生活服务和帮助。

关爱失独困难老人是湖西民政工作的重点工作。湖西社工委事务办链接辖区资源,发动志愿者,为失独困难老人提供了多样化的“定制服务”:有带队体检、上门发放体检手册,有针对“四类”困难人员的夏送清凉、冬送温暖,还有重病人员的特殊关怀服务等。这些举措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失独老人不失爱。

编辑 周莹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