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苏州人家的小康生活]斜塘特色为民服务设施按下“重启键”

时间:2020-09-04 14:02|来源: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日趋常态化,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各社区特色为民服务设施纷纷按下“重启键”,充分满足辖区居民精神文化需求。

  9月1日,荷韵社区评弹书场恢复演出,让居民朋友能够重新徜徉在艺术的殿堂。为保障居民的身体健康,荷韵评弹书场实行限流入场防疫措施,居民必须测量体温,主动登记个人信息,签署疫情防控承诺书,凭票入场。进入书场后,观众需要间隔而坐,实现“硬隔离”。此外,荷韵评弹书场还配备了额温枪、消毒酒精、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用品,每天对书场进行充分消毒和卫生清理,确保安全可控,防止聚集性疫情风险的发生。荷韵评弹书场的重新开放,不仅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提升社区居民的生活品质,而且使苏州传统艺术得到传播,得到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日前,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新东苑 “老年开心馆” 恢复开放。一早,“老年开心馆”的志愿者们及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来到“老年开心馆”,使用消毒水对“老年开心馆”内的桌椅、门把手等进行全面消杀,并做好记录,同时调试设备,为“老年开心馆”2020年的首次演出做足准备。下午,老人们早早来到活动室,志愿者们在门口准备好了口罩、消毒水、测温枪,为到来的每一位老人测量体温、消毒、登记,完成一系列操作后,老人才能进入“老年开心馆”。伴随着锣鼓声,由社区自行培养的社会组织——“东韵新风宣卷戏剧社”为老人们带来了喜欢听的戏剧《庵会》《十八相送》《军民鱼水情》等。“老年开心馆”戏剧表演是新东苑社区党组织为民服务项目之一。今后,新东苑社区党组织将继续从实际出发,为辖区老人们带来贴心服务,传递尊老、爱老、孝老的优良传统文化,让老人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斜塘街道从辖区居民实际出发,为他们送上听得懂、喜欢听、喜欢看的评弹、戏曲等文化大餐,充分满足了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