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唯亭街道开展社区调研工作

时间: 2019-12-31 13:2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更好地了解社区工作和社区建设情况,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党工委通过走访、调研、会议等形式开展社区调研工作。

   在湖滨社区,唯亭街道党工委实地查看了湖滨社区二楼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自开馆以来,不断增设场地并完善场馆硬件设施。2019年,社区首次邀请居民志愿者共同参与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的日常运行和管理工作,通过搭建综合文化服务平台,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为社区各年龄段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让外来人口更好地融入社区。街道党工委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由志愿者、居民“共治共理”的模式给予肯定,同时调研了社区“一社一品”特色项目——土窑文化展览馆、居民议事厅以及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唯亭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湖滨社区不断探索创新模式,在打造“初心社区”工作中已取得初步成果,携手联盟单位开展多次活动。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打造居民议事厅,鼓励居民共同参与社区议事和决策,同时布置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根据居民实际需求拟定服务课程清单,推动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街道党工委对湖滨社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社区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中要有新的亮点、新的提升,依托社区现有资源打造社区特色品牌。

   在虹桥社区,唯亭街道党工委针对社区党建、社会治理改革及“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等工作进行重点调研,并召开调研会议。会上,虹桥社区就当前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了汇报,对社区区域党工委、志愿者队伍建设、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等工作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街道党工委对虹桥社区现阶段工作给予了肯定,要求社区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基础、探索创新,争创星级支部及先锋社区;要继续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找准切入点,打造本社区的特色与亮点;要提升服务本领,提高服务意识,加强与居民的链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虹桥社区表示将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不断加强区域党建工作,增强社区治理创新举措,提效增能,为社区进一步发展提供强大动能。
  通过此次调研工作,唯亭街道党工委更加清晰地了解了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对社区打造自身特色和亮点提出了要求,为社区下阶段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同时对提升社区服务质量、助推街道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