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打好攻坚战 唯亭持续开展“431”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19-12-31 12:22 |来源: |浏览量:|字号:

   青剑湖社区开展违规群租房整治“回头看”行动
  为进一步巩固“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的成效,持续深化安全隐患整治工作,12月27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青剑湖社区联合城管、盛吴物业和社区警务室开展违规群租房整治“回头看”行动。
  在整治行动开始前,青剑湖社区召开行动部署会议,落实相关要求。在整治过程中,整治小组根据网格员先前上报的信息,经过现场核实后,拆除群租房违规隔断2处、厨房和卫生间违规住人28家,共完成30处安全隐患整治,切实保障了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
  青剑湖社区将持续跟踪回访、督查落实,加强安全隐患管理,消除辖区内各类安全隐患,为居民营造一个安全健康、和谐稳定的居住环境。

   高浜社区开展车库住人专项整治行动
  为持续推进园区“431”整治火灾隐患专项行动的开展,近日,高浜社区联合唯亭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社区警务室以及盛吴物业对前期车库住人告知后尚未搬离的租户进联合整治。
  在开展整治行动前,社区网格员对小区车库住人情况进行了多次走访摸排,对老人自住的车库,联系其子女进行劝导,要求他们自行完成整改,不使用明火,不违规隔断等;对出租车库居住人员,要求他们限期自行搬离,明确车库房屋用途。高浜社区通过发放宣传单、告知书、上门摸排等形式,实现专项整治宣传发动全覆盖。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78幢房屋,强制清理床铺115张,自行清退居民389人,取缔车库食品加工黑作坊、麻将馆、洗衣房各一个,确保小区环境整洁、安全、有序。
  此次行动,为社区居民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今后,高浜社区将在辖区持续开展车库住人专项整治行动,加强日常排查工作,做到早发现早制止,为居民营造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