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胜浦:开展禁燃禁放宣传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时间: 2019-12-31 15:4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新盛花园社区:开展烟花爆竹置换活动 倡导移风易俗新风尚
  12月27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胜浦街道新盛花园社区在东、西区分别开展了一场烟花爆竹禁放宣传和烟花爆竹置换活动,号召社区居民将家中存放的烟花爆竹拿出来进行置换。
  活动现场,社区志愿者向居民分发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材料,向居民细心解释苏州市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法律法规,倡导居民养成健康环保的移风易俗新风尚。
  一下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向社区居民分发了200多份宣传材料。通过置换,社区收回了整整一麻袋烟花爆竹,为元旦的全面禁放工作开了个好头,也有效降低了社区的安全隐患。

  四方物业:禁放烟花爆竹,安全清静过元旦
  为响应街道关于禁放烟花爆竹的号召,胜浦街道四方物业公司安排各项目工作人员及公司领导班子于元旦期间加班加点至各小区巡查监督,减少烟花爆竹燃放情况。
  12月27日,四方物业金苑项目处协助金苑社区,于社区广场上开展了禁放烟花爆竹的宣传活动。有不少居民主动“上缴”以响应该活动,并签名立志,表明支持禁燃禁放的态度以及对移风易俗大潮流的肯定。
  除金苑项目处以外,四方物业其余项目处也陆续将禁燃禁放宣传通知书发放到居民家中。小区也拉起相关横幅,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
  烟花爆竹的燃放会产生PM2.5等有害物质,不仅污染空气,人体吸入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而导致的火灾或者人身伤害事件数不胜数。因此,四方物业将持续做好禁燃禁放工作,配合社区和其他部门做好各项工作。
  市镇社区开展“以物换物促禁烟花爆竹”活动
  为进一步配合园区《关于扩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的通告》要求,胜浦街道自2020年1月1日起将纳入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市镇社区根据通告要求,借助于红色管家平台力量,与辖区的物业、商铺联合开展了一次“以物换物促禁烟花爆竹”活动。
  活动吸引了众多居民的关注。很多居民驻足了解禁放的情况,大家拿着手中的宣传资料细细品读,详细咨询,纷纷表示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支持。不少居民更是从家中寻找出已经备好过年用的烟花爆竹,拿到现场置换了洗衣液、餐巾纸等小礼品。
  禁止燃放烟花爆竹作为一项助力于绿水青山、营造安静洁净社区环境的有力举措,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和支持。接下来,市镇社区也会着重利用红色管家平台,加强与辖区内商铺、物业等单位的合作,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启动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