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斜塘青创工社荣获2019年度“苏州市青年学习社”称号

时间: 2019-12-31 13:3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共青团苏州市委发文(团苏委发[2019]100号)对苏州市团各条战线上坚定不移地用党的科学理论凝聚青年、引领青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青年学习社进行认定,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斜塘青创工社”青年学习社名列其中。
  斜塘街道积极鼓励动迁青年群体创业创新,精准定位创立“斜塘青创工社”,并成立联合团支部,打造“青年学习社”,聚焦服务青年职能,助力青年创业和青年成长。
斜塘青创工社“青年学习社”以良好孵化环境助推青年创业,为创业青年提供办公场地,降低其创业成本。整个青年学习社划分为“青年强、青年学、青年创、青年讲、青年阅”五个功能区域,为创业青年提供公共服务、培训交流、休闲健身等多样化服务项目。青年学习社专门开设创业讲堂,以EMBA基础课程为教学体系,邀请全国知名高校优秀讲师及知名企业家,不定期为已创业和有创业意愿的青年提供创业课程培训、举办创业人员交流会,为他们提供专业务实的创业指导,营造良好创业环境,成为青年创业创新的“助推器”。
  青年学习社还通过开展主题团日、退役创业青年慰问基层战友、青年爱国主义教育课等活动,激发创业青年爱国爱家乡热情,从实践中增强创业青年的凝聚力,牢固树立创业青年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筑牢全体团员青年与企业同发展、共奋进的思想基础,成为创业青年健康成长的“思想屋”。另外,结合斜塘青创工社实际情况,青创工社团支部通过座谈讨论、合理化建议等形式,开展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学习和教育活动,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深刻理解科学体系,切实提高了团员的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
  斜塘青创工社被认定为市级青年学习社是团市委对青创工社激励和扶持青年创业就业工作的认可。今后,青创工社团支部将认真落实政策优化服务,将青年团体创业基地建设得更好,凝聚青春力量,助力青年大创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