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高贸区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 2019-12-31 12:1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按照《园区安委办关于做好元旦、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监管措施,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12月30日至31日,苏州工业园区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组织开展元旦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此次大检查由高贸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高贸区产业局、建设局、安监局等部门牵头,综保区派出所、高贸区安环大队等相关单位联合参加,并邀请各领域安全生产专家协助,分6组对金属熔融、加油站、劳动密集型企业、“三合一”场所、小型(临时)建设工程、涉爆粉尘等重点行业领域单位开展大排查大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听取了各企业关于生产经营、安全风险管控等方面的介绍,了解了企业的生产工艺及流程、安全制度落实、员工教育培训等情况,详细询问了企业落实安全责任的各项举措,并在安全生产专家的协助下,深入企业生产车间、作业现场、金属废弃物储存场所等重点部位全覆盖排查风险和安全隐患。同时,检查组向各企业传达了本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强调,企业要结合专项整治重点内容,全面深入排查在规章制度建设、安全风险管控、作业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并制定整治工作方案,规范生产安全管理,排除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重要时节生产安全。
  下一步,高贸区将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深化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坚决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