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19年度 > 十二月

新时代新举措 唯亭通过“三个一”深入推进志愿服务

时间: 2019-12-31 12:15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志愿服务是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是加强新形势下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抓手。2019年,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各类志愿活动超过1200场次,累计服务时长16425小时。目前唯亭街道志愿者分协会在册志愿者16162人,占常住人口的20.47%,同时拥有201个志愿团队。唯亭街道通过“建立一个平台”、“举办一场活动”以及“通过一个联盟”三大举措将志愿服务深入推进。

   一个平台,拉近与居民的距离
  今年,在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统一部署指导下,唯亭街道打造了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和28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唯亭街道借助新媒体传播优势,建立了“都亭好”掌上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用于资源的共用共享、活动课程的展示和报名,以居民需求为导向,拉近与百姓的距离。

  一场活动,带动居民参与志愿热情
  12月15日,“幸福唯亭 志愿同行”唯亭街道首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型活动——环青剑湖徒步定向赛拉开帷幕。活动以徒步定向的方式,将唯亭新时代文明实践五大平台特色融入游戏之中,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垃圾分类以及社会治理改革等街道重点工作,设置了8个签到点和6个游戏点,让广大参与者在活动的同时了解唯亭工作,了解具有唯亭特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活动吸引了800余位居民参加,大家在运动中获得欢乐,在游戏中找到快乐,纷纷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一个联盟,将帮扶精准送达
  2019年,幸福唯亭共建联盟开展入户帮困活动,解决居民燃眉之急,将暖心帮扶精准送达,为困难人群改造厨房和卫生间、为困难残疾人送轮椅、为患病困难家庭送造瘘袋、慰问白血病儿童等;开展大型义卖活动,倡导人人公益理念,募集善款2.6万余元;组织环保徒步活动,引导居民实践环保理念;链接外部资源,实实在在服务本地居民,成立苏州大市首家社区梦想中心、引进“苏州市公益慈善伙伴行”项目、带领残障人士享受全程无障碍的“长春游”、开展大型义诊活动和社区招聘活动等,全年累计上万人次受益。
  唯亭街道始终坚持弘扬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汇聚各方力量,培育志愿服务文化,通过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组织成果展示、项目大赛,推广成功经验和做法,努力在全街道营造开展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