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唯亭街道扎实推进人口普查长表登记工作

时间:2020-11-23 12:59|来源: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正式启动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严格按照各项时间节点,全方位、多角度地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安排,11月19日起,人口普查正式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据悉,普查长表登记是在短表登记结束之后,由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系统后台,直接从普通短表填报住户中,按照特定的随机抽样的规则抽取10%作为长表登记对象再次进行入户登记。长表登记共有48个项目,其中按户填报的有19项,按人填报的有29项,涵盖住房、婚姻、就业等信息,能为编制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详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据了解,长表登记采用普查指导员入户询问、当场填报的方式进行,需在11月30日前完成长表登记工作。唯亭街道作为园区面积最大、人数最多的街道,包含28个社区居委会,1144个普查小区,人普工作量非常巨大,但是街道人普工作的进度在园区一直名列前茅。此次长表登记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更好的推进长表登记工作的开展,街道、各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培训,对长表的各项内容、填报系统的使用方法进行详细解读,确保普查指导员们准确掌握。为了能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长表登记工作,普查指导员们加班加点,利用晚上、周末的时间入户进行长表登记,面对居民的疑问与不理解,普查指导员们耐心地做好解释工作,向居民讲明长表登记的重要意义,确保长表登记工作顺利完成。

人口普查是一项庞大的社会系统工程,共分为“正式登记、比对复查、行职业编码、质量控制、检查验收”五个阶段。唯亭街道将始终贯彻“园区统一领导、部门分工协作、地方分级负责、各方共同参与”原则,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按时完成人口普查工作。

编辑 顾静燕

2020年11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