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园区科技企业以数字技术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工具

人工填报10分钟 人工智能10秒钟

时间:2022-03-20 09:33|来源:|浏览量:|字号:

面对复杂多变的疫情防控形势,苏州工业园区科技企业纷纷以专业技术坚守“数字抗疫”阵地,为疫情防控提供高效工具。

记者了解到,苏州国际科技园企业风云科技作为园区专业的数字政府服务商,紧急调动开发团队,研发了数字通行证、重点人群管控系统等一系列数字化应用,全面支撑园区疫情防控。风云科技数字通行证主要运用于园区重点办公场所出入。用户通过手机进入园区“融易办”微信小程序,登录后在页面右上方的输入框里输入重点办公场所地名,经过系统评估后就能获得一张临时通行证,大大提高了人员出入的核验效率和准确性。为有效管控疫情发生区域的人群,项目团队还开发出隔离区人口管理、封控区人口管理和重点人群管理3个系统,实时统计查询管控人群的动态信息。

苏州美能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最早一批入驻园区的人工智能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此次积极响应政府惠企号召,推出了全自研“星原AI+RPA+低代码平台”,并面向苏州市重点企事业用户免费开放。据悉,该软件平台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RPA机器人。其中,RPA机器人作为一种新兴的数字化工具,能够全天24小时完成重复化、标准化的工作,切实减轻人工负担、提升工作效率。

“比如报关公司需要批量向海关单一窗口填报货物信息。一般情况下,报关公司会使用人工来完成填报。疫情当前,当人员无法集中办公,我们的软件平台就显示出独特优势。”公司董事长童先明介绍,人工输入报关单信息,需要将货物的出发地、目的地、运输企业、货品分类等数据逐项填报到海关系统中。而使用“星原AI+RPA+低代码平台”平台,可以一键识别所有数据种类,一次性完成填报。“假设一个人填一份报关单需要10分钟,我们的软件平台大概只需要10秒钟就能完成。”童先明说,该平台能将重复性劳动进行自动化处理,且能连接不同业务系统,在不同场景落地,实现业务流程“智动化”。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3月20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