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热点专题 >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 企业驰援

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科技助力校园精准防疫

时间:2021-08-27 15:47|来源:|浏览量:|字号:

8月27日,秋季开学在即,为助力校园开展整体科学卫生防疫工作,开贝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开贝科技)向苏州工业园区的学校捐赠了一批采用纳米铂金抗菌技术的防疫物资,提供不间断无死角的立体防护措施,全面守护校园师生安全健康。

开贝科技2019年成立于生物医药产业园,一直致力于纳米抗菌材料的研发,主创团队由多学科的复合人才跨界组成,涵盖医学、微生物学、材料学、化学、物理学等领域,具备丰富的技术研发和产业化经验。为了弥补现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措施的不足,开贝科技运用独家的笼状纳米铂金制备技术,开发了一系列安全无毒、长效稳定的广谱抗菌产品,分别用于物表、人体皮肤和粘膜、电子触摸屏和空气的消毒和持续抗菌。目前,开贝科技的多种材料抗菌技术已在消毒学最顶尖学术期刊《中国消毒学杂志》发表论著,并在医用、日化、材料、疾控、公共卫生等诸多领域广泛应用。

“此次现场捐赠的防疫物资包括纳米抗菌液和抗菌涂层两款产品,能够提供为期5-6个月的校园密集接触区域抗菌防护以及所有教职员工的个人体表抗菌防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纳米抗菌液无色无味,安全无毒,能够直接施用于人体皮肤和口腔粘膜,在口罩之下额外提供防护层;抗菌涂层对皮肤无刺激,可在物表形成微米级保护膜,将应用于课桌、门把手、楼梯、走廊扶手等师生频繁接触区域,提供持续时间长达45天的抗菌保护。

据悉,中国银行苏州分行184个网点、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等场所均已采用开贝科技公共防疫方案。后续,开贝科技还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为更多的学校和公共场所提供立体抗菌服务,扎牢扎实园区疫情防控网。

编辑 王倩 摄影 潘奕帆

2021年8月27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