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司法局多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时间: 2024-04-16 15:57:2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4-04-16 15:57:20

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10周年。为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园区司法局在“4.15”国家安全日到来之际,组织各司法所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各项活动,凝聚起“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社会共识。


 用好法治阵地沉浸式宣传

园区司法行政系统以园区国家安全教育馆为宣教主阵地,组织开展主题展览活动。各街道在各类法治文化阵地、商业广场等人流聚集地积极组织主题宣传活动175余场次,覆盖3300余人。例如,斜塘街道在法治文化公园举办主题广场活动,围绕“国家安全”和“园区30周年”相关内容,组织居民参与共绘活动,并设置签名墙,鼓励公众签名承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


 汇聚资源力量针对性宣传

园区积极开展“1名社区法律顾问+N名法律明白人”行动,各街道广泛发动“法律明白人”、社区法律顾问、普法志愿者等力量,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折页、面对面以案释法、普法讲座的形式,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例如,金鸡湖街道荣域社区邀请社区法律顾问,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为青少年开展主题讲座和知识问答活动,引导青少年群体学习国家安全知识,提高国家安全意识。


 依托多维矩阵广覆盖宣传

园区司法局发挥“园区司法行政”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普法优势,集中推送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发动群众参与2024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在线答题活动,并在园区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电子屏展播国家安全公益海报,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和社会影响。各街道广泛利用电子屏、宣传栏、海报等进行宣传,全区共计投放宣传海报1280余张,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200余份,覆盖小区电子屏238块,有效扩大宣传覆盖面。斜塘街道创新宣传形式,制作国家安全主题宣传视频《他们,隐秘而伟大》并在“斜塘发布”微信平台播放,深化居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理解,切实提高国家安全知识的知晓率和普及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