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展“12·4”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时间: 2023-12-12 14:09:5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3-12-12 14:09:56

2023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苏州工业园区组织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全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一是开展宪法主题活动。园区司法局联合金鸡湖街道在湖东邻里中心举办园区国家宪法日广场集中宣传活动,以法治文艺汇演、法治摊位互动等形式,开启“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现场设置13个普法摊位,吸引近400名群众参与。园区法宣办组织开展园区“弘扬法治精神 繁荣法治文化”主题法治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大赛累计收到书法、绘画作品900余件,结合“12·4”宪法宣传周在机关食堂开展宪法书法作品展,以法治文化作品为载体,扩大宪法宣传的社会影响力。


二是开展宪法“进机关”活动。国家宪法日当天,各单位认真落实领导干部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宪法宣誓活动。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财政审计局、园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组织国家工作人员开展宪法宣誓活动,重温誓词,弘扬宪法精神。坚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党内法规宣传和宪法法律学习相结合,娄葑街道开展“宪法与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唯亭街道组织“以案释法助推依法行政”培训,推动领导干部增强宪法法律意识、依宪依法依规履职能力。加强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的普及宣传,金鸡湖街道综合执法大队邀请专家讲授《行政处罚法、三项制度及案卷制作》,不断提升依法行政水平和服务群众能力。


三是开展宪法“进校园”活动。园区各中小学邀请法治副校长、普法讲师团、律师志愿者等走进校园,开展“国旗下讲话”、午间宪法知识课堂、模拟法庭等宣传教育活动,鼓励青少年做到知宪于心、守宪于行,争做宪法的捍卫者。园区法院联合教育局开展“德法共治”法治宣传进校园月活动,组织法官走进西交大苏州附中开展国旗下讲话,向1800余名学生和老师传达宪法的重要性。


四是开展宪法“进社区”活动。各街道邀请各部门开展联合普法,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普法宣传资料、赠送普法礼品等,向社区居民讲解宪法、民法典等知识,活动期间,共开展普法活动113场,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


五是开展宪法“进网络”活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参加江苏省第六届“百万党员学宪法学党章考法律”活动,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全覆盖。开展宪法宣传“万屏联播”,投控公司组织国企在商业中心、载体楼宇等客流量较大的公共场所,依托381电子屏和75个宣传栏展映宪法宣传挂图、播放宪法宣传视频;各单位依托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宪法、习近平法治思想20余篇,推动形成传统媒体以及新媒体矩阵集中宣传宪法的强大声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