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司法局“法治体检”护航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 2023-11-03 09:10: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3-11-03 09:10:00

为切实提升中小微企业免疫力,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基层法律服务队伍扎根基层、普惠便捷的优势,深入开展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专项活动,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法律需求,精准把脉问诊,为园区中小微企业提供法治护航。


排摸走访零距离  

挑选4名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专项法律服务团,对接智能家居、金属包装等行业领域的4家中小微企业,先后6次实地走访,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精准摸排中小微企业服务需求端点。

问诊把脉开良方

发挥专项法律服务团的专业优势,坚持从制度漏洞、财务风险、安全生产风险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方位评估,查找制度漏洞和薄弱环节,截至目前共收集排查企业投资融资、环境保护及劳动用工等各类法律风险13项,对经营合同订立、履行中可能存在的瑕疵及法律风险予以提示,并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方面提出合理性建议14条,着力健全法律风险预警防范机制。

纾困解难促发展

法律服务团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活动,通过坐堂宣讲、对话座谈等形式,为中小微企业量身定制“普法菜单”,进一步增强企业生产经营者的法律意识。聚焦企业需求提供贴心法律服务,通过“法治体检”活动,法律服务团共为中小微企业代理诉讼6件,审查合同、规章制度34件,提供法律咨询、代写法律文书等法律服务23件,为企业避免和挽回经济损失约101万元。

接下来,园区司法局将持续推动“法治体检”活动深入开展,有效帮助企业完善治理结构,健全管理制度,防范法律风险,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护航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