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新”举措推动农民工学法落地落实
时间: 2023-02-09 10:40:0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3-02-09 10:40:08

为更好地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不断提高其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素养,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认真部署“农民工学法活动周”,结合农民工在权益保护、法律救济等方面的实际需求,积极营造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一是凝“新”聚力提供送法服务。组织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等法律服务力量,为用人单位、平台企业提供劳动用工“法治体检”。司法局联合人社局走进大禹网络,通过问卷调查、举办座谈会、实地参观等形式,了解企业新业态劳动者权益情况,出具法律意见。唯亭街道举办“春风送暖,就在唯亭”专场招聘会,为现场32家企业发放“企业用工法律指引”,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用工。


二是暖“新”举措传递法治温情。结合喜迎元宵文化活动,巧妙融入法治元素,各街道积极开展剪法治贴画、做法治花灯、猜法治灯谜等活动,打造别样“法治元宵节”。组织社区法律明白人、普法志愿者深入工地,为农民工送法上门,针对农民工关心的追讨欠薪、工伤维权和法律援助程序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活动期间累计提供法律咨询400余人次,发放普法宣传资料3500余份。


三是创“新”载体延伸普法触角。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智慧社区平台等优势,及时推送就业政策、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不断扩大宣传覆盖面。依托法治阵地、公园、楼宇载体等人流聚集地,开展农民工普法宣传。司法局在园区社保中心大厅设置法律服务摊位,开设农民工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娄葑街道在法治文化公园开展元宵集市活动,工作人员现场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引导农民工尊法学法守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