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注重”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时间: 2022-11-28 09:39:1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2-11-28 09:39:10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始终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摆在突出位置,坚持前期抓理解、中期抓深入、后期抓转化,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区司法行政系统落地生根。

一是注重学深悟透,专题培训讲学。印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园区的实施意见》,建立健全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常态化机制,将习近平法治思想纳入园区各单位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学习、专题报告、专题研讨、专题培训“四个专题”活动,邀请中央党校、苏州大学专家专题讲授解读,全覆盖开展培训轮训,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

二是注重成果转化,广搭平台研学。联合园区政法委、园区法学会,常态化开展法治主题征文活动,鼓励党员干部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探索法治保障经济社会发展的具体路径,在2022年度“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主题征文评比中,司法行政系统共有3篇论文获奖。依托苏州自贸片区法律服务中心,引驻苏州市涉外法治研究中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涉外法治研究院苏州分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企业法律研究与服务中心等法治研学机构,聚焦涉外、市场经济等重点领域,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介工作,推动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注重融入职能,引领全民泛学。做好结合文章,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举办主题法治作品征集活动,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广泛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普法成员单位、司法所利用民法典宣传月、疫情防控宣传、法律援助宣传月等活动,精心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2022年来共在社会面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宣讲活动92场,张贴海报横幅500余张,印发宣传折页6500余册,全面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