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展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评比活动
时间: 2021-10-20 15:03:1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10-20 15:03:1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坚持文化引领,凝聚各方力量,组织开展园区法治作品征集评比活动,协同创作优秀法治文化作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吸引力、感染力,传递法治正能量。

一是广覆盖征集。突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宪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结合社会热点事件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法律热点问题,面向社会动员法治文艺爱好者、各校中小学生,共征集书法、绘画等优秀作品500余件,作品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丰富了园区法治文化作品库。

二是专业化评审。1018日,邀请园区书法家协会专家钱玉清、瞿枫对报送作品进行现场评审,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54名,进一步激发作者积极性和创作性,并对获奖作品给予获奖证书及物质奖励。

三是多途径宣传。推进“互联网+法治文化”,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园区政务网站、“园区司法局行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展映,最大限度发挥法治文化作品的影响力。同时进行线下展出,面向社会,服务群众,打造法治文化惠民的公共服务平台,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