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三个一”建立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时间: 2021-09-08 09:54:19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9-08 09:54:19

为深入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园区青少年法治素养水平,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依托不同法治文化阵地特色,联合园区教育局搭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进一步完善政府、司法机关、学校、社会、家庭共同参与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

一是加快搭建一批平台。根据园区现有省级、市级法治文化阵地布局,优选首批具有特色、适合青少年开展法治教育实践的场地5个,如禁毒教育基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青少年法治教育站等,以园区司法局及阵地管理单位共建的形式,挂牌苏州工业园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以不同普法主题搭建多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平台。

二是推动完善一套设施。在原有阵地基础上,继续优化资源配置,通过图片展播、动漫演示、多媒体教学、辅导讲座、互动体验等多种方式,展示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教育资料。实践基地配备讲解员,并建立基地各项日常管理制度,使阵地场所、设备、内容、台账等要素既突出重点,又体现工作特点,进一步提高软件规范化水平。

三是积极拓展一次实践。注重活动内容和形式的创新,各中小学根据就近原则,积极组织青少年学生参加法治教育实践每年不少于1次;各街道、社工委利用课外时间,联合社区开展青少年普法宣传活动每年不少于1次。司法局着眼于贴近实际、贴近学习,不给学生增加额外负担,让法治教育不限于课堂,不限于室内,积极“走出去”,让法治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