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开展“阳光相伴 破茧成蝶”女性特殊人群关爱活动
时间: 2021-03-15 09:02:4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3-15 09:02:48


为帮助社区矫正对象自省、自爱、自强,更好的融入社会,增强法治观念和服从管理意识,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以“3·8”妇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阳光相伴 破茧成蝶”女性特殊人群关爱活动,园区39名女性特殊人群参与。

一是组织一次观影活动。组织全区女性特殊人群集中观看电影《你好,李焕英!》,通过女性题材的温情影片,引导女性特殊人群对亲情、友情进行全新思考和感悟,牢牢树立珍惜眼前、服从管理的观念。社区矫正对象王某表示:看了电影,我联想到自己,虽然触犯了法律需要接受社区矫正,但是我有家人的陪伴,有工作人员的帮助,今后我会更好的服从管理,配合工作。

二是进行两场主题教育。线上,以网络直播的形式组织女性特殊人群法治教育,安排专业律师围绕《民法典》中关于婚姻家事方面法律法规进行授课,进一步增强其法治意识。线下,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以《女性的自我关怀照料》为主题,开展心理健康讲座,就女性心理健康、压力缓解等方面为女性特殊人群做好心理疏导、提供个别心理咨询服务。

三是开展多项趣味活动。根据女性社区矫正对象的职业、年龄、特长、爱好等不同情况,结合各社区“3·8”妇女节活动,组织女性特殊人群参加社区法治讲座、学法读书会、观看妇女节主题演出等,丰富女性特殊人群的精神世界,帮助其融入社区生活。东沙湖社工委开展DIY主题活动,邀请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参与,培养其生活情趣,同时拉近其与社区居民的距离,增强归属感和社区参与感。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