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司法局四举措加强信息新闻工作
时间: 2021-02-08 11:00:07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2-08 11:00:07

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深刻认识信息新闻工作对全局工作的引领推动作用,积极对标先进单位,内省自身不足,通过深化认识、建强队伍、完善机制、强化考核等多项举措,力争信息新闻工作在新一年取得新突破。

一是领导重视做后盾。局领导对信息新闻高度重视,坚持把这项工作同业务工作一样摆在突出位置,牵头亲自总抓,亲自策划部署,在全局形成“信息引领工作”的浓郁氛围。去年7月,苏州市局领导专程来园区调研座谈,为该局信息新闻工作提建议、明方向。座谈结束后,该局迅速召开信息会议,结合市局的指导建议谋划下半年工作重点,力争信息新闻工作成效再提升。

二是建强队伍夯基础。强化人员力量保障,在局机关各处室和司法所、司法办设置信息联络员,建立司法行政信息员微信工作交流群,开展信息约稿、分享优秀稿件、交流工作经验,让全体人员切切实实看到好信息的创作由来,有效激发全体干部的写作信心和动力。鼓励信息员以通过自学和参与培训的形式提升写作水平,同时积极对上争取,安排信息员在市局跟班学习,在实战中锻炼找准信息报送点的敏感力、总结提炼工作做法成效的写作力。

三是完善机制提质效。建立信息“五个必报”制度,即贯彻落实上级重大会议、重要工作部署类信息必须报送;重大专项工作类信息必须报送;创新亮点信息必须报送;上级约稿信息必须报送;对司法行政工作有建设性意义的问题建议类信息必须报送。严格信息报送审核流程,实施信息员、综合科负责人、副局长三级审稿制度,通过局领导亲自总抓,提升稿件内容的规范性。依托每周例会制度,要求专职信息员参会旁听,全面了解各业务处室阶段性工作重点,及时捕捉信息点,有针对性地向处室进行约稿。同时,将每周信息录用情况作为例会汇报项目之一。

四是强化考核促提升。制定信息工作年度计划分解表,每月统计公布科室信息报送、采用情况。细化考核标准,对照市局考核办法,结合园区实际,修订完善《园区司法行政系统信息新闻考核办法》,明确信息新闻考核的内容、计分标准、报送方式,将考核结果与司法办工作人员年终绩效考核挂钩,倒逼信息新闻写作质量、数量双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