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普法专栏 > 普法动态
园区多举措“典”亮农民工“学法路”
时间: 2021-02-22 09:20: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21-02-22 09:20:51


为进一步提升农民工群体法治意识,苏州工业园区司法局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以共学民法典 共筑奋斗路为主题,认真部署农民工学法周活动,通过多样方式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的法治宣传服务,不断增强其法治获得感、幸福感。

一是双线联动,普法阵地再夯实。一方面注重依托园区政府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开展民法典宣传普及,及时推送就业政策、劳动合同法等法律知识,扩大普法覆盖面;同时畅通12348便民法律服务热线、各社区法润民生微信群,保障春节期间广大群众法律服务不断线。另一方面充分利用社区、集宿区宣传栏、公共场所电子屏等各类普法户外宣传载体,广泛张贴法治海报、标语,播放普法公益广告,宣传普法知识,营造浓厚法治宣传氛围。

二是寓教于乐,普法形式再丰富。各街道(社工委)分别开设学法讲堂,为留苏过年的农民工提供民法典知识讲座、以案释法、法律咨询等服务。东沙湖社工委将民法典宣传融入企业春节文化生活,组织书画苑老师走进群策生活园、颀园、禾园等厂区、集宿区,将新春祝福、安全生产、法治观念、疫情防控等元素融入春联之中,共送出300余幅法治春联和“福”字。

三是强化帮扶,普法质效再提升。发挥网格员、普法志愿者、法律明白人等的模范带头作用,通过电话走访、入户走访的形式,全面摸排外地务工人员情况,了解务工人员就业需求,同时普及就业援助、园区稳岗惠企等政策,拓宽他们的就业渠道。组织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律师、派出所民警及辅警人员等,在邻里中心等人流集聚地开展广场摆摊式宣传,大力宣传劳务用工、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法律法规,提醒广大求职者谨防黑中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