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安商新“葑”警 双向奔赴护发展

时间: 2024-04-17 09:5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公司的财务制度落实是否规范?在转账前有没有进行当面或电话确认?”……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公安分局娄葑派出所“安商新‘葑’警”护企服务队走进辖区某建筑工地项目部,与工地各项目负责人以及周边14家单位的财务负责人座谈,了解项目进展情况,普及近期较为突出的反诈知识,并就安全生产领域的有关问题答疑解惑。

去年8月以来,为进一步加强警企联系,娄葑派出所抽调经验丰富的社区民警,成立“安商新‘葑’警”护企服务队,通过定期走访排查,前置企业运行安全隐患的感知触角,就地处置化解企业内部的矛盾纠纷,帮助提升企业抵御运行风险的防范能力。

“我们主动‘走一步’,及时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问题,让辖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感受到公安‘温度’。”安商新“葑”警服务队成员徐昕昕说。

为了进一步畅通警企沟通渠道,娄葑派出所还依托“警民智联平台”,与各企业相关负责人共建“护企联系群”,方便企业进行信息咨询、线索举报等。在与企业建立信任、畅通渠道后,企业也主动向公安“走一步”,帮助警方精准打击违法犯罪,提升靶向服务质量,以“双向奔赴”之姿,共同营造更优营商环境。

“感觉这个人有问题。”不久前,某商铺负责人在护企联系群内发送了一条信息,举报一名可疑人员。民警石红云立即前往现场处置,成功抓获一名涉嫌多起盗窃商铺案件的嫌疑人。

今年以来,安商新“葑”警服务队已围绕重点商圈、产业园等地开展走访22次,收集企业意见建议20余条,全部予以落实,并逐一反馈。

作者 季定凯

《苏州日报》2024年04月17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