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指向素养发展的学习新样态 我市举行“跨学科主题学习”研讨会

时间: 2024-03-26 09:58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由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主办的苏州市“跨学科主题学习:指向素养发展的学习新样态”研讨暨苏州工业园区“相约新优质”创新月度汇活动在星湾学校、新城花园小学、中科大附中独墅湖学校举行。

活动在星湾主会场进行了跨学科教学研讨——推动课程迭代升级的智慧探索。各学校的跨学科主题学习案例反映了星湾教育集团对跨学科主题的深度思考与不断探索,从多角度诠释了师生在课堂实践活动中生发的跨学科课程理解与智慧。“深化课程改革,促进学生核心素养发展,我们正向以下几个方向努力推进:一是聚焦学生学习;二是聚焦课程建设;三是聚焦教学创新;四是聚焦评价改进;五是聚焦跨界协同。”星湾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星湾学校党委书记谢剑雄说。

现场发布了“梦想于这里启航”微视频,展示了星湾教育集团各学校关于跨学科主题学习的课堂构思和成果,呈现了跨学科视角下对教与学的深度实践探索。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与星湾教育集团进行了“跨出精彩,跨出未来”沙龙研讨。新加坡国立教育学院国际业务高级顾问陈亚凤博士、陈莲丝博士用视频的方式作了《理论与实践:学校跨学科学习的开展》报告。南京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朱爱华教授作“跨学科教学”的误区反思与课型研讨专家报告。

星湾学校的四位骨干教师携手集团校优秀教师们带来12节精彩课例。老师们积极联结课堂内外、学校内外,设置真实任务情境,构建新优质课堂,引导学生综合运用多学科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此次活动也是园区教育新一轮“创新月度汇”的首次展示。园区的“创新月度汇”已经实施了几年,成果斐然,颇有影响。这次新的一轮“创新月度汇”聚焦新优质教育,促进集团化办学背景下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26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