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解决“成长的烦恼” 打造产业地标

园区市场监管部门调研大健康产业

时间: 2024-03-30 13:06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大健康企业进行调研走访,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开展企业合规指导,以“监管服务双优”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3年成立的黛宜菲,是一家园区培育的民营化妆品企业,多年致力于高标准配方研发、不断优化无忧消费体系,让这家企业快速发展提升。此次调研走访期间,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探讨化妆品行业发展前景和化妆品备案、商标品牌培育、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从事前准入、事中质量控制和品牌价值提升、事后优化消费体验等方面对企业进行全过程指导,鼓励企业以质量和信用为发展基石,不断提升美誉度、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企业发展“加速跑”。针对企业直播销售需求,调研组建议企业链接区内MCN龙头企业资源,借助互联网传播优势进一步开拓市场。

康宝莱是全球知名的营养品企业。在康宝莱(中国)保健品有限公司,调研组详细了解了企业总体情况、经营模式和产品质量控制流程,提出可行性提升方案,推动企业加强质量品牌建设。

作为我国本土创新型生物药企业的代表,信达生物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建立36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10个产品获批上市。调研组了解了企业注册申报、上市销售和价格方面情况,并听取企业在创新药研发生产过程中的具体诉求。针对企业实际需求,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将聚焦企业药品及医疗器械产业服务专业化能力提升,与企业共同探索制度创新和先行先试。

据悉,园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通过“信息化+铁脚板”等方式,主动贴近服务,优化合规指导,解决企业“成长中的烦恼”,助力打造大健康产业新地标。

记者 葛芝 通讯员 吴玥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30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