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星海学子走进水务科普基地 见证一滴水的旅行

时间: 2024-03-19 10:0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自来水、污水的处理有哪些流程?每个流程的具体作用又是什么?自来水为什么不能直接饮用?我们该如珍惜可贵的水资源……”带着诸多关于“水”的问题,在世界水日即将到来之际,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一(5)班的同学们走进清源华衍智慧水务科普基地,直观地了解“一滴水的旅行”。

太湖和阳澄湖是苏州的两大主要水源地,园区自来水的水源大部分来自太湖,采用“臭氧+活性炭滤池”深度处理工艺,经过混凝、沉淀、过滤、消毒等多道严谨复杂的程序,自来水才通过管道送到我们身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一路参观了营运中心、厂区、水质中心,了解到了不少知识。同学们参观水质检测过程,还亲自动手参与水质检测小试验。

经过一下午的沉浸式学习,同学们明白了“自来水非自来”,看似一个小小的水滴,实则背后包含着十分复杂且严谨的处理过程。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知水、爱水、节水、护水,做节约用水的践行者、传播者。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19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