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守护舌尖上“春天的味道”

园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时令食品专项抽检

时间: 2024-03-28 10:23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春生万物新,茶叶、青团、蚕豆和春笋等江南特色时令食品纷纷上市,迎来了独属于春天的那份舌尖美味。为了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舒心,近期,苏州工业园区市场监管局以春季热销的时令食品为重点,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抽检。

本次抽检涉及市场流通、餐饮服务等不同业态,覆盖园区69家食品经营单位,重点涉及餐饮店、学校、农贸市场和集体配餐单位等场所。检查人员对茶叶、餐饮店自制青团以及蚕豆、春笋、小青菜、芹菜和草莓等春季时令农产品共计114批次食品进行了集中抽检。检测重点为包括农兽药残留、重金属、微生物和食品添加剂等食品安全性指标,经检验全部合格,食品安全情况总体良好。

接下来,园区市场监管局将根据辖区食品监管重点和时令消费热点,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抽检靶向性,加强对抽检数据的分析,深挖食品安全苗头性、倾向性和潜在性风险点,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记者 葛芝 通讯员 饶瑞瑛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28日A05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