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感受人文经济学的苏州实践

驻华使节代表团来我市参访

时间: 2024-03-27 10:01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深入贯彻中央外事工作会议精神,向驻华使节讲好中国共产党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3月25日至26日,由外交部组织,来自28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驻华使节代表一行赴江苏参访,感受开放高地的脉动与活力,探索合作交流的新机遇,首站来到苏州。

在苏州革命博物馆,驻华使节们认真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的苏州实践”主题展。展览通过300多幅图片、150多件实物以及50多条视频,全面、立体地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发展的光辉历程和非凡成果,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随后驻华使节们打卡了山塘街、拙政园、苏州博物馆等地,体验“最江南”的风情,感受人文经济学的苏州实践。“我真的很享受充满诗意的评弹表演,在雨天氛围的茶馆中欣赏评弹感到格外浪漫。”马耳他共和国驻华大使白瀚轩在欣赏评弹后忍不住赞叹,“江苏是一个什么时候来都不会晚的地方,我期待看到更多不一样的江苏。”

“我很荣幸再一次来到苏州,看到了苏州的巨变和发展。希望能在苏州多停留一些时间,让我更全面地了解这里。”看着烟雨朦胧的山塘街,阿尔巴尼亚共和国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非常感慨。他表示,苏州是一个古典文化与现代文明交相辉映的地方,是最值得旅游的中国城市之一,居住在苏州的人们非常幸福。格林纳达驻华大使马岩表示,“这里风景优美,我期待更多地了解苏州的发展历程和悠久文化。”

今年,苏州工业园区迎来开发建设30周年。驻华使节们走进苏州工业园区展示中心,了解园区30年来的发展成就,感受从“姑苏城东、水田洼地”到“创新之城、非凡园区”的沧桑巨变;走进金龙联合汽车工业(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新锐合金工具股份有限公司,体验智能巴士,感受智能制造领域的创新活力,纷纷为苏州的发展成就点赞。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公使卡西姆·戈什兰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苏州,我知道这里的医疗器械、生物技术、数字产业、人工智能都非常先进,发展水平很高。”苏里南共和国驻华大使张碧芬表示,“我来苏州之前做了一些研究,但这两天我所参观了解的远超乎预期,让我对这座充满魔力的城市充满了敬意。”

记者 钱茹冰

《苏州日报》2024年03月27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