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仁爱路诠释“最创新”

时间: 2024-03-05 10:40 |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早春时节,行走在仅有两公里的仁爱路上,迎面而来的是一张张青春洋溢、充满希冀的脸庞;路两侧,国内外名校院所比邻而居,科教创新的澎湃活力愈发彰显。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智能医疗器械研究中心与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提出了在3D打印结构件上制备多层复杂电路的新工艺,为智能假肢、医疗机器人等领域中更加全面的触觉智能的实现提供了新方法;

苏州大学放射医学与辐射防护国家重点实验室王殳凹教授团队联合清华大学、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德国于利希研究中心等的放射化学领域研究人员,研制的产物可潜在应用于我国乏燃料后处理、放射性污染控制等重要任务中;

西交利物浦大学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创新研究提供了利用硒元素减轻纳米塑料对植物危害的新思路,并为后续的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仁爱路所在的独墅湖科教创新区,是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升级的主阵地,也是教育资源、科技资源和人才资源集聚程度最高的区域,这里汇聚了33所中外知名高校(研究院)和15家国家队科研院所,创新浓度全国鲜见。

尤其是去年以来,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进一步释放大学、研究所的力量,各类要素间形成了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相互间融通发展的生态格局。企业遇到技术问题,可以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相应的,这里的科研成果同样可以供所有企业选购。

在这样的沃土滋养下,这里产业集群的力量持续显现。聚焦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和人工智能三大产业,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集结了5000余家科创企业,还引来了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国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创新中心、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核心区“一区两中心”的科技创新矩阵,创新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这里的方寸之土,已然成为苏州工业园区乃至整个苏州发展的智库。

新华日报》2024年03月05日第38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