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全面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全面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

招商银行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研讨会

招商银行举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研讨会

姑苏晚报 时间:2022-10-06 10:37
时间:2022-10-06 10:37|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由招商银行苏州分行举办的“招企蓬勃、普惠同行”——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研讨会,暨苏州市第二届长三角数字金融产业创新周分会场活动,在金鸡湖畔举办。活动吸引来自五十多家科技型企业的代表参与,招商银行总分行相关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现场,招商银行总行公司金融总部副总经理赵瑜在致辞中表示,招商银行始终坚守“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不动摇,坚定支持科技中小企业的发展,着力提升企业融资服务效率,不断提升企业金融服务便利度和获得感,助力陪伴企业成长,与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

据介绍,科技型企业是招商银行长期关注、重点合作的优质客群。招商银行苏州分行通过差异化、特色化、立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全面助力科技型企业快速成长,陪伴其成功走上资本市场之路。会上,该行产品专家还分别介绍了招商银行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体系、薪福通3.0产品、招商银行普惠金融特色产品等。未来,该行在与各方继续深化互动的同时,着力提升自身行业研究感知,打造综合化服务品牌,与企业实现互利共赢、共同进步,共谋发展。

在现场交流发言中,元禾原点合伙人姜明达介绍了私募股权投资机构在科技型中小企业股权投资关注点,并建议苏州的科技型中小企业家以新技术溢出和交叉应用为源头,结合产品工艺升级等新需求的创新性机会,以苏州为中心,辐射长三角;容诚会计师事务所审计总监马云峰从多层次资本市场选择、IPO财务审核总体要求、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审核要点、内部控制规范审核要点四方面,对企业相关财务及内控规范要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现场企业代表们对此次活动纷纷予以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活动紧抓科技型中小企业业务发展机遇,通过银行、政府、私募、会所各方优势互补,招商银行在业内不断创新服务产品和服务模式,持续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实现了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据悉,现场还启动了招商银行与苏州市科学技术局的战略合作仪式,以及该行与三家政采贷企业的业务合作签约,为今后在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合作方面奠定良好基础,也标志着招行与广大科技型中小企业在普惠金融产品上不断加强合作。

记者 郑超 通讯员 陆晓晨

《姑苏晚报》2022年10月06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