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工业园区干部教育有了新兴产业本土教材

工业园区干部教育有了新兴产业本土教材

新华日报 时间:2022-08-12 09:48
时间:2022-08-12 09:48|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四个一流”建设系列专题培训开班。开班式上,每位学员都收到了一套绿、蓝、紫色系装帧的口袋书。这是园区创新推出的以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内容的干部教育“知新”系列图谱教学口袋书,把图谱教学用到干部教育领域尚属首创。

发展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是园区实现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战略目标的关键支撑。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建设一支具备专业素养的高水平的干部队伍是当务之急。但是,对政策了解不透、趋势把握不准、概念一知半解是干部面临的实际问题。基于此,园区紧扣三大产业干部队伍能力建设需要,首创产业图谱教学新模式,以产业特色为视角,以教学需求为导向,以通识教育为基础,用300余张学习导图和表格系统梳理1000余个知识点、191门教学课程及37个现场教学点,整体介绍相关产业链及教学资源。截至目前,三大产业电子书阅读量突破2万次、课程视频点击量近2000次。苏州阳澄湖半岛旅游度假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清说,图谱教学采用了大量的地图、表格、对比图、树状结构图等图说形式,深入浅出,方便实用。

“干部教育要适应新时代,更要创新思路和方法,我们研发适合园区发展需求和干部实际情况的本土化教材,从而切实提高干部教育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杨帆说,扎根本土、锚定大局、面向未来,是园区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不断创新的理念指导,园区将围绕产业发展这个主旋律,在干部教育专业化之路上持续精进。

记者 王俊杰

《新华日报》2022年8月12日第17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