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鸣锣

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鸣锣

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云”上比拼

优质创新创业项目“云”上比拼

苏州日报 时间:2022-05-26 09:30
时间:2022-05-26 09:30|来源: |浏览量:|字号:

继瑞典赛区、北美赛区、西欧赛区和日本赛区的决赛后,日前,2022年“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新加坡赛区的决赛鸣锣。本次大赛在苏州工业园区和新加坡两地同步“云端”举办。来自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领域的优质项目同台比拼。经过激烈角逐,6个路演项目分获一、二、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落户企业联盟主办,该联盟园区分联盟及苏州(新加坡)国际创客育成中心联合承办。与往届相比,本届大赛规模加大、产业赛道加宽、政策支持加码,并有市场力量加持。本届大赛共设长三角、华中片、西南、京津冀、西北、大湾区6个国内分区赛和瑞典、意大利、日本、北美、新加坡、西欧、英国、法国、爱尔兰、大洋洲10个海外分区赛及全球总决赛。围绕打造数字经济时代产业创新集群,大赛进一步强化创新导向和产业链引才,重点加大对苏州重点新兴产业、先导产业及“卡脖子”技术和数字经济领域项目的参赛邀请,分区赛全新组织垂直型产业专业赛事,共设12个产业赛道。

对于优质参赛项目,本届大赛聚焦创业“第一桶金”,依托苏州天使母基金、姑苏人才基金等国有母基金,引导其子基金投向大赛优质项目。同时,聚焦创业“第一站”,优化“云创汇”项目线上对接管理平台,推动全市近200家载体园区开展常态化线上对接,并为大赛项目落地苏州提供场租、资金扶持、信息服务等方面优惠待遇,努力构建全链条创业支持生态体系。

自启动全球项目海选以来,本届大赛总共征集了82个项目,其中人工智能项目18个、新一代信息技术项目15个、生物医药项目9个、新材料项目8个、节能环保项目5个、其他领域项目27个。现场,经过前期筛选的参赛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据悉,各分区赛优胜项目将在总决赛会师。总决赛的获奖项目除获奖金激励外,主办方还将强化升级与姑苏领军人才政策“直通车”制度,建立健全参赛项目与人才政策、人才服务对接的绿色通道,全方位支持获奖项目落户苏州。

“赢在苏州·创赢未来”国际创客大赛创办于2011年,是苏州倾力打造的全球性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赛事品牌。大赛与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互联互动,旨在持续挖掘先导产业、前沿科技领域的优秀人才(团队)和项目,促进人才、项目、产业、资本精准对接,搭建通往苏州的创新创业绿色通道。截至去年,大赛成功举办11届共74场赛事,覆盖全球主要创新资源集聚地区,吸引8096个项目参赛,累计2.9万余名(次)人才参加现场活动,成功助力一批人才扎根苏州创新创业。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2年05月26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