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春光灿烂乐游园

春光灿烂乐游园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4-09 11:15
时间:2021-04-09 11:15|来源: |浏览量:|字号:

要说刚刚过去的清明小长假留给我的最深印象,那就是一个字——“堵”。

清明当天我赴老家扫墓。在家乡的江南小镇上,居然出现了堵车的“奇观”。

原来这几年,家家户户不仅是“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而且很多人购买了私家车自驾出行。车子一多,可不就容易堵车了。

清明后的第二天又是难得的晴朗天气。趁着天气好,我与家人开车直奔阳澄湖畔的仙樱湖公园,想踏春赏樱花,结果在阳澄环路和水泽路附近,又被“堵”上了,路两旁停满汽车,看不到头也看不到尾。湖边的草地上,是数不清的帐篷和郊游的人们。

堵车本来是件让人糟心的事。不过,今年清明节的这两次堵车经历,反倒让我暗暗有几分高兴: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已被这春日的暖阳与和风驱远,出来享受春天的人们也越来越多了。

园区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小长假有50多万游客到访园区,其中金鸡湖景区接待游客超36万人次,已经比疫情前的2019年都要高了!苏州中心等不少环金鸡湖重点商旅文载体的营收,相比2019年都有了两位数以上的大幅增长!

这噌噌上涨的数据看着怎不让人乐开怀呢?

我又忆起,疫情期间曾从办公室的窗户看向空荡荡的星湖街,对同事说:“星湖街啥时候像原来那样堵车该多好。”想不到,堵车的“快乐”这么快就回来了。

我们的春天啊,真的已经回来了!些许的堵车烦恼,又算得了什么?

作者 黄爱萍

《苏州日报》2021年04月09日B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