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园区交管有个“智慧大脑”

园区交管有个“智慧大脑”

带你看一看“合乘车道”带来的新变化

带你看一看“合乘车道”带来的新变化

姑苏晚报 时间:2021-04-07 10:35
时间:2021-04-07 10:35|来源: |浏览量:|字号:

什么是“合乘车道”?它究竟给早晚交通高峰带来哪些新变化?本期主题活动,“38楼全视野——我的新闻你代言”栏目组将招募新闻代言人,现场观摩苏州工业园区首次设置的“合乘车道”,了解园区“大动脉”——星湖街的交通优化方案,还将带您参观园区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

星湖街大修改造,堵车在所难免。其间,园区交警部门不断优化交通组织方案,尽可能保障路段通畅。日前,为了鼓励市民集约化出行、提高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效率,园区交警在星湖街(西洲路至旺墩路段)率先设置了“合乘车道”试点,全长约700米,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试点启用。

同时,星湖街的道路改造收尾工程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园区交警锁定这一阶段交通管理中的重点、难点、痛点,制订了行之有效的行动方案,以更规范、更文明、更高效的执法措施,扎实推进园区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大提升行动。

在本期活动中,新闻代言人将跟随苏报融媒记者到星湖街的施工现场,看一看“合乘车道”带来的新变化,听一听交通工程师的专业介绍,再到园区交警大队智能交通指挥中心,听民警介绍星湖街、娄江快速路等重点路段的交通优化方案。

活动过后,栏目组还将招募新闻代言人,参加园区交警大队接下来的警营开放体验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苏报融媒新闻代言人活动持续进行中,感兴趣的市民可以扫码报名参加。

苏报融媒记者 佘惠

《姑苏晚报》2021年4月7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