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119家规上台企去年营收超500亿

119家规上台企去年营收超500亿

苏州工业园区助力台资企业发展“量质齐升”

苏州工业园区助力台资企业发展“量质齐升”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3-06 12:44
时间:2021-03-06 12:44|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是“惊蛰”,苏州工业园区以一场面对面的政企座谈会,让众多台企代表吃下发展“定心丸”。据悉,目前,园区登记注册并实际运行的台企有600多家,其中规上台企119家。去年,这119家规上台企实现营收500多亿元,累计创造就业近6万人。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涉及集成电路、金融服务业等行业。现场,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总经理郭振明首先对企业去年以来的发展状况进行了介绍,表示在园区的支持下,近年来逐渐实现了产品结构调整和产业链的整合。同时,向园区相关职能部门反映了春节后的“用工荒”、蓝领工人集宿楼不足等问题。随后,中磊电子、兆丰银行、苏州诚品书店、东曜药业等企业的代表也一一表达了诉求。对部分问题,园区职能部门和功能区的代表当场答复;现场不能解决的问题,则分类整理,力争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

近年来,园区抢抓中央、省、市各级出台促进台资发展的政策机遇,通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等途径,积极鼓励存量台企由传统的制造模式向“制造+研发+营销+服务+总部”转型,并重点引进金融、文化、设计等现代服务型企业和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等战略新兴企业,全力推动台企转型升级。目前,园区台企发展稳定,在经济总量、投资能力、企业规模、运行质量等方面得到显著提升。

在园区的台资企业,当前龙头效应明显。其中,母公司为台湾上市柜的企业113家,亚翔集成和东曜药业先后登陆上交所。园区规上台资制造业企业原先大部分以外向型为主。近年来,在园区引导下,台企逐步增加内销比例,积极拓展内资客户和销售渠道。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3月6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