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单日单次核酸检测可达7000人

单日单次核酸检测可达7000人

园区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园区坚决打好冬春季疫情防控攻坚战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7 10:27
时间:2021-01-27 10:2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举行的苏州工业园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出消息,辖区现有4家机构具备核酸检测资质,单日单次核酸检测最大可达7000人份,1∶10混检可达7万人份;已储备单检、混检共覆盖40万人的采样试管试剂等主要物资。

近期,境外疫情持续扩散蔓延,我国多地接连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园区目前尚保持低风险状态。面对春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带来的“人物同防”压力,园区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强化落实国家、省、市各级关于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意见和措施,对来自境内外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严格执行“14 14”隔离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14天居家隔离观察,并做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月上旬以来,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全面激活应急指挥体系,指挥部密切跟踪疫情形势。对照上级要求,园区在继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流调人员队伍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完善防疫物资和隔离酒店储备。目前,园区在用隔离酒店3个,可用床位682张;即将新增1个酒店,可用床位220张。按照20间/万人标准,还将另储备后备隔离点800张床位。

下一步,园区将进一步强化主动发现、精准管控、应急处置和综合保障等方面的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和应急处置,严防进口货物输入风险,做到“逢进必检”。同时,严格落实重点人员隔离管控,扎牢疫情防控网底,并加强隔离酒店管理和院感防控,做好全员核酸检测能力储备;加强企业服务和留苏人员服务,彰显园区的“城市温度”。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1年1月27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