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给师生打造“纸上舞台”

给师生打造“纸上舞台”

西附初中有了自己的第一份校报

西附初中有了自己的第一份校报

姑苏晚报 时间:2021-01-27 10:29
时间:2021-01-27 10:29|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的校园里多了一份冬日温暖,《西附初中校报》正式创刊。

记者看到,每个教室的公益图书角和学校图书馆里,都摆放着属于西附师生的报纸——《西附初中校报》。“赞,这是我们学校自己的报纸!”“哇,我的作品上报纸啦!”学生们手捧飘逸墨香的第一期校报,分外喜悦,争相阅读、分享。

《西附初中校报》设有“西附窗”“成竹林”“乐学台”“润心阁”4个版面,旨在秉承“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深化“精勤·博雅·卓越”的校训内涵,传播“润·透”文化的品质品位,展示全体师者的仁心慧心,彰显青春学子的乐群乐学。

据了解,建校以来,西附初中始终重视将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首要任务,着力构建“润·透”教育,滋养学生的人文情怀,涵养学生的个性成长。其中缤纷社团、校园节日、校外研学等多元课程,让孩子站在课程与课堂的最中央;校长有约、教室文化展示、学生会竞选、《拾光》成长手册等多彩平台,让孩子驻足学校与教育的温暖处。

西附初中校长丁国元说:“一所学校的文化,是由每一位学生、老师,以及他们背后的家庭共同铸就的。创办这份报纸,是为了给西附初中的师生和家长搭建文化阵地,让他们借助这一阵地,拓视野、聚能量、悦成长。”

记者 陶赟婷
《姑苏晚报》2021年1月27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