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外贸企业“转场”内销尝甜头

外贸企业“转场”内销尝甜头

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数量居全国首位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3 12:51
时间:2021-01-23 12:51|来源: |浏览量:|字号:

2019年搬入苏州工业园综合保税区,2020年实现进出口货值近10亿美元,同比增长23%。同方计算机(苏州)有限公司过去一年来,实现了进出口的逆市上扬。这一切,得益于公司被纳入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截至2020年底,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企业达27家,试点数量居全国首位。

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是国家为支持外贸企业“转场”内销的创新政策,试点企业具备保税、非保税双重身份,不仅可以抵扣相应税额降低成本,还有助于利用国内国际两种资源,拓展国内国际两个市场。2016年11月,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海关总署出台政策在昆山综保区、苏州工业园综保区等7个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开展赋予企业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4年多来,越来越多企业在一般纳税人试点中尝到甜头,享受到多重利好,增强利用“两种资源”“两个市场”的能力。

2019年之前,同方计算机(苏州)有限公司的母公司为了经济效益,针对内销和外销两个市场分别在苏州工业园综保区内外各成立了一家公司。“刚开始不了解一般纳税人政策,没有参加试点。苏州工业园区海关了解到我们企业的情况后,送政策上门,一对一宣讲政策。”同方计算机(苏州)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郑敬修说,根据园区海关的建议,公司搬到苏州工业园综保区内,有效降低了人力和厂房经营成本。

据统计,2020年苏州工业园综保区一般纳税人试点企业实现保税货物进出口20.1亿美元、保税货物内销1.76亿美元、内销征税1.65亿元,非保税货物进出区424亿元。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姜艳秋 王娇龙

《苏州日报》2021年01月23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