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唯亭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

唯亭街道开展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

200多个“饭碗”端给困难就业群体

200多个“饭碗”端给困难就业群体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3 19:11
时间:2021-01-23 19:11|来源: |浏览量:|字号:

落实“六稳”“六保”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坚持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今年1月,唯亭街道以开展就业援助月为依托,集中帮助就业困难人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已端出了200多个“饭碗”。

近年来,唯亭街道将居民就业放在街道工作的重要位置,依托街道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创新服务机制,拓宽服务平台,实现居民就业服务“零距离”。此次开展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之前,唯亭人力资源有限公司联合街道社会治理局人力所条线制定就业援助月主题活动方案,广泛发动社区进行就业援助月宣传。同时,积极对接辖区企业,收集符合困难群众需求的岗位信息,并建立岗位信息库,为实施就业援助做好准备。

借助一月份每周二、周五定期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专场招聘会,唯亭人力资源市场已为就业困难人员和残疾登记失业人员提供岗位信息105个。此外,还在微信公众号线上发布了近百个最新就业岗位,并提供线上就业登记服务,对接岗位资源,为求职者提供精准就业匹配服务。

就业援助主题月期间,唯亭海棠花就业服务队的党员、团员志愿者还深入社区,与居民面对面交流,了解居民就业需求,登记居民就业服务信息。走访中,志愿者们为居民进行就业指导,宣传就业帮扶月工作内容,不少居民都表示有求职需求,希望能通过专业的政府公益性人力资源平台对接岗位。社区网格员则以网格为单位排摸待业人员、困难人员、残疾人员的具体情况,及时为他们开展政策宣讲、就业指导等服务,实现“一对一”就业帮扶。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徐静

《苏州日报》2021年01月23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