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搭建科学探索交流新平台

搭建科学探索交流新平台

STEM教育生命科创工坊落户东延路实验学校

STEM教育生命科创工坊落户东延路实验学校

苏州日报 时间:2021-01-27 10:25
时间:2021-01-27 10:25|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苏州工业园区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研工坊”三方共建签约及授牌仪式在东延路实验学校举行,“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研工坊”正式落户该校。

“苏州工业园区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研工坊”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在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和园区教师发展中心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聚焦STEM教育,在提升学生科学探索能力、培养全能型专业教师、研发生命科学区本课程等方面成绩斐然。为进一步提升园区生命工作站的引领、辐射、服务功能,将原“园区生命科学工作站”落户东延路实验学校,并正式更名为“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研工坊”。

活动现场,园区教发中心STEM教研员尹德光老师介绍了《STEM教育生命科学创研工坊发展历程与展望》,该项目大幅度地惠及园区师生,孵化了《微景观技术》《水培花卉技术》《立体种植》等STEM区本课程。随后举行了揭牌仪式,并由园区教师发展中心、园区生物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东延路实验学校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

据介绍,学校建校近2年来,“生命科学创研工坊”建设已初趋成型,创研工坊占地近300平方米,配备了生命科学研究所需仪器设备,结合学校文化进行创研工坊环境氛围布置,创设STEM教育与生命科学融合的教育环境,增强学生探索生命、热爱科学的意识,为区域内教师交流和研训搭建平台。

记者 陶赟婷
《苏州日报》2021年1月27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