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打造家门口的社区养老中心

打造家门口的社区养老中心

月亮湾首家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

月亮湾首家日间照料中心启动运营

姑苏晚报 时间:2020-11-28 17:10
时间:2020-11-28 17:10|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昨天上午,苏州工业园区月亮湾社工委翰林缘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正式启动运营。

据介绍,这是月亮湾社工委在“暖巢”人才服务项目的引领下,通过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优化环境、聚焦政策,在体系搭建、功能拓展、场地设施建设、为老服务项目开发等方面不断纵深探索,多措并举打造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养老服务特色品牌。

目前,日间照料中心已在月亮湾8个社区内全部建成,后续将陆续投入运行。本次启动运营的翰林缘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将为社区内60周岁以上的老人提供日间照料、助餐服务和“喘息式”照护服务。此外,该日间照料中心还设有保健护理区、多媒体活动室、阅览室、舞蹈房等功能区域,为居住在家中的老年人提供除生活照料外的家政服务、康复护理、精神慰藉、文化娱乐等服务新内容。

启动当天,就有13名老人现场注册签约。其中一名居民阿姨说:“我们最看重的就是这10元一餐的助餐服务,平时孩子上班忙,经常我们中午自己也不想做饭,这下有地方能吃顿安心健康的午餐了。”

以百姓切身需求为导向,月亮湾社工委持续探索“三社联动”、购买服务等全新营运方式,发挥社会团队专业优势,以日间照料中心为站点,为辖区老人拓展了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内容。以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增强养老服务供给为有力推手,月亮湾社工委正加快打造居民家门口的社区养老中心,让这类“零距离服务”普惠至全区的每名老年居民,让老人享受到更为专业化、个性化、便利化的养老服务。

“我们整合辖区各科研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多方资源,让他们也都积极参与到我们的为老服务工作中。各单位通力配合开展了一系列老年公益课程,落地了一批老年文娱社团和便民服务项目。”月亮湾社区党工委委员、社工委副主任盛长春介绍,如今,月亮湾社工委联动苏州开放大学筹办了包括“终身学习活动周”在内的一系列老年文体教育活动;开展了老年声乐、太极柔力球等老年公益课程;依托辖区内翰林民联所和独墅湖民联所,针对老年群体的需要与特点打造了口袋普法小课堂等。

启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诊、量血压、测血糖、按摩理疗、爱心义剪等便民服务。

记者 肖瑶

《姑苏晚报》2020年11月28日A06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