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提升创新产品产业化能力

提升创新产品产业化能力

园区一天开工两家生物医药产研基地

园区一天开工两家生物医药产研基地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1-21 09:57
时间:2020-11-21 09:5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杏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和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新基地在位于独墅湖畔的苏州工业园区上市企业产业园同时开工,未来在极大提升创新产品产能的同时,也将助力园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杏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7月,由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企业中国抗体制药有限公司全资设立,作为其在内地研发、生产、销售及运营的总部和产业化基地,专注于研制以单克隆抗体为基础的生物药和免疫疗法的研发、制造及商业化。公司建立了丰富的产品管线,旗舰产品是全球首款以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的抗CD22单抗药物,已在中国进入三期临床试验,在欧洲进入二期临床。昨天启动建设的产业化基地计划初始投资约8.2亿元,将建设16个2000升生物反应器,并配备行政、研发、销售等功能,作为中国抗体在中国内地的总部基地,预计2022年底建成投用。

信诺维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落户园区,是一家专注于小分子化学药、聚焦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并拥有全球知识产权的创新药公司。围绕成熟靶点新一代产品和全新靶点产品,公司在研品种覆盖范围包括肿瘤、抗生素、自身免疫疾病、代谢病等四大疾病领域,目前已有5个产品进入国内外临床研究,另有多款产品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此次开工的信诺维医药小分子创新药生产基地计划投资约5亿元,建成后预期产能可以支持2至3个无菌注射剂品种和4至6个口服固体品种的商业化生产供应,将为公司扎根园区、开展全球布局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园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专门制定三年行动计划,围绕打造苏州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的目标,力争到2022年,生物医药产业企业总数、产值总规模、上市企业总数、上市销售新药总数、一类新药临床试验批件总数、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总数实现“五个倍增”。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1月21日A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