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冷泉港公益课 请博士开讲座

冷泉港公益课 请博士开讲座

独墅湖科创区为“一号产业”育人才

独墅湖科创区为“一号产业”育人才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5 19:16
时间:2020-10-25 19:16|来源: |浏览量:|字号:

立足产业发展需要,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牵手专业机构为“一号产业”储备人才。昨天,由科教创新区管委会牵手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联手打造的“生物技术创新与实践”公益型精品课程正式开课,吸引了辖区5所高校和职业院校的50多名学生前来学习。课程为期5天,由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博士、硕士组成的教学团队将围绕细胞、遗传分子、DNA重组技术等内容,进行理论授课、教授专业实验技能,并组织学生前往相关企业实地参观。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转型创新的主阵地,科教创新区聚焦生物医药“一号产业”,已聚集800多家企业、72名国家重点人才和1.5万名高端专业人才,初步形成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三大产业集群。2015年7月,被誉为“世界生命科学的圣地与分子生物学的摇篮”的美国冷泉港实验室与园区管委会合作建立的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落户科教创新区。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作为亚太最大、国内首家专注于基因科学教育及知识分享的机构,承担着普及生命科学知识的责任,通过分享基因科学教育研究的进展,让人们领略生命精妙。

“生物技术创新与实践”公益型精品课程是科教创新区为助力苏州“一号产业”和“中国药谷”建设而打造,旨在加强高校学生对生物科学的了解,培训一批具有生物医药素养的复合型人才,提升区域大学生实践与职业素养。课程特邀冷泉港亚洲DNA学习中心制定针对非生物专业的生物技术通识、理论实践一体化的教学方案。昨天上午,冷泉港DNA学习中心的老师带领学生使用显微镜观察细胞结构;下午,学习中心教学总监JohnM.Olson博士给学生作主题为“细胞表面受体与疾病治疗”的讲座,受到学生欢迎。

驻园区首席记者董捷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5日A0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