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为近千家企业上门服务

为近千家企业上门服务

园区量身制定消防安全方案

园区量身制定消防安全方案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8 10:58
时间:2020-10-28 10:58|来源: |浏览量:|字号:

近日,“百日攻坚行动”检查组对信达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国泰国际贸易中心有限公司及金鸡湖新罗酒店等单位完成监督服务。至此,工业园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百日攻坚”活动中,已完成对辖区内920家社会单位的上门指导工作。

在消防监督检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监督检查人员,将抽查情况、查处结果及时向社会予以公开。在此基础上,大队将火灾高危单位、重大火灾隐患、区域性火灾隐患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实行挂图作战,针对企业的不同特点,根据实际情况为企业量身定做了消防安全方案,推动企业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的落实。

在全面实施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双随机一公开”消防监督抽查的基础上,大队采取“线上督导”+“线下服务”的方式开展监督指导服务。在“线上”依托微信服务群等方式,推送消防安全信息,督导消防安全工作落实。在“线下”,社会单位可通过电话预约的方式,邀请消防监督人员对其开展消防安全指导服务,消防监督人员将按照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帮扶指导的模式,免费上门开展技术指导服务,指导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积极开展自查自改。

此外,大队给全体监督员及窗口、法制、火调等岗位配备了执法记录仪,全面实施消防执法全过程记录、法制审核和执法公示制度,严格执行双人执法、持证上岗制度,实现消防监督执法所有环节网上流转、全程留痕、闭环管理。

作者 潘健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8日C03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