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园区斜塘街道“放心学堂”秋季班开班

园区斜塘街道“放心学堂”秋季班开班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2 14:28
时间:2020-10-22 14:28|来源: |浏览量:|字号:

日前,在学生和家长们的翘首期盼中,苏州工业园区斜塘街道“放心学堂”秋季班在荷韵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正式开班。

“终于等到‘放心学堂’开班了,孩子们想念一起学习的小伙伴和老师,把孩子放在这里我们放心。”“这次早早就报了名,希望孩子们在‘放心学堂’不仅能学到知识,也能交到朋友。”现场,陪同的家长开心地告诉工作人员。孩子们看到熟悉的工作人员亲切地打招呼,热情地跟老师分享自己这段时间在学校发生的趣事,开班现场其乐融融。社区教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教育中心希望通过‘放心学堂’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充满关爱的成长环境,让孩子们在这里收获知识和快乐。”

“放心学堂”是斜塘街道社区教育中心重点打造的公益助学项目,以公益班的形式为辖区内的困境儿童提供监护服务和教育指导,从而减轻困难家庭的负担,助力困境儿童健康快乐成长。在“放心学堂”暑期班取得良好成效后,秋季班再发力,除了提供学科知识辅导和艺术课程培训之外,针对困境儿童敏感、不爱交流等行为表现,进一步完善服务体系,为孩子们提供心理疏导、行为指导等关爱服务,帮助困境儿童和其他同龄人一样阳光开朗。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宋敏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2日A12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