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园区娄葑街道累计近500万元资金“输血”阿朗乡

园区娄葑街道累计近500万元资金“输血”阿朗乡

园区娄葑街道 累计近500万元资金“输血”阿朗乡

园区娄葑街道 累计近500万元资金“输血”阿朗乡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1 10:07
时间:2020-10-21 10:07|来源: |浏览量:|字号:

“我们要持续加大对阿朗乡这个老‘亲戚’的帮扶力度,量力而行不断支持西藏更好地发展。”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娄葑街道组成交流团队,赴西藏自治区林周县阿朗乡参观交流。在双方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娄葑街道现场捐赠了35万元援藏资金。据悉,今年以来,娄葑街道累计援助阿朗乡65万元,2003年来已累计捐赠近500万元援藏资金。

阿朗乡下辖嘎列、拉康、布岗、阿布4个行政村,19个村小组,区内农牧民生产生活方式主要为半农半牧。2015年,阿朗乡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270户1244人,为自治区级贫困乡镇。早在2003年,苏州、林周两地实施乡镇对口帮扶机制,娄葑街道就与阿朗乡结成结对帮扶单位。十几年来,娄葑街道在资金上给予了长期援助,主要用于保护老人、改善交通条件、推进现代化建设等。

除了提供源源不断的帮扶,娄葑街道还主动帮助阿朗乡“造血”,将自身在经济社会发展、基层组织建设和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发展经验“倾囊相授”。随着两地“情缘”的不断加深,阿朗乡的发展也步入“快车道”,2018年底顺利实现脱贫。截至2019年底,全乡小学适龄儿童、初中入学率达到100%,农村合作医疗参保率达到100%,实现新生儿零死亡。

驻园区首席记者 董捷 通讯员 娄小轩 唐思伟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1日A09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