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农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苏州中心揭牌

农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苏州中心揭牌

精准对接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

精准对接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需求

苏州日报 时间:2020-10-24 21:28
时间:2020-10-24 21:28|来源: |浏览量:|字号:

昨天,中国农业银行科创企业金融服务苏州中心揭牌仪式暨“聚创行动”品牌发布会举办,农业银行全国第三家、地级市层面首家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成立。副市长王飏出席活动。

据了解,科创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将通过专营机构协同整合内外部资源,落实更加专业化的服务团队,精准对接科创企业初创、成长、成熟等全生命周期的融资、融智、融信需求;在信贷政策、信贷授权、产品创新、风控机制等方面,将提供更加差异化的保障;在“投”“贷”“服”3个方面共同发力,提供更加综合化的服务方案。

近年来,农业银行苏州分行全力服务苏州主流经济、主流产业、主流客户,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先导产业,持续加大金融服务力度。今年5月,该行本外币各项贷款总量在全市同业率先突破4000亿元,至9月末达4131亿元,其中科创企业法人贷款总量达574亿元,占全部法人贷款28.5%,保持同业领先。

该行累计为10家“独角兽”培育企业授信近6亿元,为92家“瞪羚计划”企业授信近30亿元,为395家五大主导产业链上企业授信近300亿元,累计确立两批重点支持科创企业名单516户。

此次,农业银行苏州分行依托科创金融服务中心,还推出“聚创行动”专属科创企业服务品牌,围绕资金活水计划、资本市场对接平台、财智私享荟专属服务、跨境金融、科创生态圈五大板块,构建普惠、投行、私行、跨境“四合一”联动服务平台,为科创企业提供全方位、多领域、跨界别、一体化服务。

记者杨帆

《苏州日报》2020年10月24日A04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