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English|日语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苏州检察官荣评“全国优秀公诉人”

苏州检察官荣评“全国优秀公诉人”

全国132名刑事检察官“华山论剑”

全国132名刑事检察官“华山论剑”

《苏州日报》 时间:2020-09-29 10:32
时间:2020-09-29 10:32|来源: |浏览量:|字号:

前天,第七届全国十佳公诉人暨全国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在北京落下帷幕,来自全国132名刑事检察官在为期一周的赛程里展现了公诉精英的风采。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苏云姝作为苏州市检察机关代表参赛,在经历了前期办案质效考评、认罪认罚案件实务笔试等6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苏云姝最终荣获“全国优秀公诉人”称号。

此次竞赛由最高检举办,是检察机关重塑变革以来刑事检察系统的首次“华山论剑”。比赛环节和内容设置方面也增加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科目,将批捕和起诉、诉讼与监督有机融合,全面展示刑事检察官和国家公诉人的良好形象。

苏云姝是苏州工业园区检察院刑事检察一部员额检察官,先后荣获“苏州市十佳普法达人”等各类荣誉10余次。从检以来,苏云姝一直扎根于刑事办案一线,坚持法治信念,在公诉岗位上勤勉敬业,实干担当。面对疑难案件,她从无畏惧,始终迎难而上,以极高的专业素能和扎实的办案功底,坚持把每一个案件办到最好,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刑事检察官对工作的热爱、负责和坚守。

记者 王小兵 通讯员 方湘英

《苏州日报》2020年9月29日A10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