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

时间:2020-09-07 16:23|来源:

  6日,第五届苏州·金鸡湖双年展开幕。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设有8个主题展和22个平行展,展期70天。
  雕塑展是金鸡湖双年展发展的缘起和基础。今年的主题展中,“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 以城市空间作为展场,分“民族 传统”“美好 生活”“现代 多元”三个篇章,将180件作品搬到街头,真正实现“让雕塑走进人民群众中”。
  本届双年展总策展人、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说,围绕“人民”这一永恒核心,本届金鸡湖双年展打造了不同主题的一系列展览和活动,通过丰富的艺术作品,诠释了艺术家对生活的理解,反映了人民的审美需求,呈现出当代的特色和苏州的特色。
  作为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之一,金鸡湖双年展自2012年启动以来已连续举办4届,在促进城市转型、提升城市品质、塑造城市品牌、推动区域合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已成为苏州的一张文化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