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页面][关闭页面][字号:]

来金鸡湖,逛双年展

时间:2020-09-11 15:40|来源:

  初秋的脚步已经临近,两年一度的苏州·金鸡湖双年展也如期而至。作为园区重点打造的重大文化品牌之一,金鸡湖双年展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涵盖雕塑、绘画、影像、视觉设计、工艺美术等不同领域和门类,在塑造城市品牌、提升宜居度和吸引力、体现城市底蕴等方面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也成为了苏州城市的一张闪亮文化名片。
  本届双年展以“初心守望 文明交融”为主题,为期70天,这也是国内首个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举办的城市双年展。展览期间,八大主题展与二十二个平行展有机联动,同时结合主旨论坛和“流动的美术馆”观光巴士专线等活动,形成遍布全城的艺术交互网络。小伙伴们是不是都充满了期待?下面赶紧跟着布宝一起看看都有哪些精彩内容吧!
  “中国青年雕塑艺术展”与双年展相伴相生,本次的展览分为三个篇章,共计180件作品,已经在李公堤文化创意街区露天展出,整体雕塑朝气蓬勃而又内蕴深厚,真正实现了“让雕塑走进人民群众中”。
  位于金鸡湖美术馆的“自·长物志当代艺术展”以明末文震亨的《长物志》一书为线索,延续了“自”系列从传统中为当下寻找能量的策展理念,反观艺术与生活互文中的诸多问题,既是进入晚明苏州文人生活与情趣的一把钥匙,也为观者建构一个可看、可游、可思的新场域。
  “物自在——文明互融下的新艺术”展示了各国艺术家们对凝结新时代语境的“日常材料”的诠释、重组与再造,涵盖了雕塑、绘画、大型空间装置、摄影、新媒体VR艺术等新型艺术形态,作品在名城艺术馆展出。
  除此以外,本次双年展还策划了“来自塞纳河的声音——中国美术馆馆藏法兰西艺术院雕塑院士作品展”“沁——自传统精神创生的‘向水性’探索”“意韵江南——青年艺术家中国画邀请展”“佛·儒·艺——书画合璧展”“源·启——2020国际粉画名家作品展”等8大主题展以及20余个平行展,布宝在这里就不剧透了,小伙伴们还是赶紧自己去一睹为快吧!
  赵鸿燕:哇塞,苏州难得的艺术盛宴,出差回去必须组团看起来!
  余雅军:真棒,金鸡湖!
  午辰:天堂的艺术、艺术的天堂!
  金鲨:点赞金鸡湖双年展!
  罗峰-青创文化:很期待,约几个朋友一起去!
  近期热门网事还有:
  重大创新落地!江苏自贸区首个!
  文星人才公寓,扩建!
  金鸡湖隧道最新公示!园区多条道路交通管制!
  新药获批受理!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再造国产之光!
  科创板+1!资本市场“园区板块”再传捷报!